Phyllis & Keith | 兩年前後

一切錯過的都會漸漸變得完整,我們可以學著擁抱失去,與若有所失的惆悵感訣別。

Phyllis和Keith早在2020年就已經註冊結婚,當時是疫情最為嚴重的時候,他們還是選擇在這年簽下一紙婚書,謹在家人的見證下完婚,雖然處處受限,他們仍然希望追求屬於自己的簡單溫暖。

兩年後的夏天,疫症漸漸變成一種常態,彷如戒嚴一樣的措施終於都慢慢撤下,人們重新學習生活的方式,也可以重新擁抱失去的時光,趁著一切也還來得及。這一年間在婚禮中最常聽見的說辭便是:誰誰不在香港了、誰和誰又永遠離開了我們,感謝留下來的參加這場婚禮的人,以及在疫情下辦一場婚禮是多麼的困難。

在這一年我們也和Phyllis和Keith有了一場久別重逢。

這個簡單的午宴遲來了兩年,終於可以和親朋好友面對面分享這份凝滯了兩年的喜悅與祝福。我們也很感激能參與Phyllis和Keith這兩年的時間,好久不見的Keith蓄了一頭新髮型,還是一樣開朗隨性。午宴沒有繁複特別的內容,比起婚禮宴會更像是一場與親朋友好友的飯局,到每一桌聊天喝酒、說說近況、再拍張合照。我想這兩三年間最顯注的改變便是這種模式的after party變多了,多了一些人選擇放下繁文縟節,試著擁抱最簡單的當下。

Share :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