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ta & Nelson | Being-towards-death

 一場令蘑菇回去後思考很多的post wedding拍攝,相濡以沫二十年的一對有情人,穿著黑襯黑的衣服,想在十年的婚姻中尋找一些恆久命題的答案與記錄:他們不談未來暢想和甜蜜愛情,談的是向死而生、離別與終結。

照片中的拍攝地點是Christa家附近的公園,一個由他們學生時代的相識直到戀愛、再到求婚時、甚至在往後的變遷中,都擔當著重要角色的地方。Nelson在結婚前送給Christa的手環上刻著這個地方的經緯度,它所象徵的從前往後,已經遠超過一個婚盟約定的份量。

「婚姻是對著時間和死亡一個注定失敗的挑戰」

這是Nelson在couples talk中最令人深刻的話,有閱讀過一個說法是「我們能承受這個名為人生的重量,是因為我們在傾刻碎裂前的時間被法則延長,倘若人生並非被分解為階段性的時間塊狀,那我們便無從體驗。」

無論是以何種方式,所有事情都會有結束的一天,這是他們這二十年來一直放在心上的共同體悟,如果最終會輸給時間,那至少現在,此時此刻,想以相片與影片作為媒介,給往後的對方寄語與情書。

Share :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